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176批次保健食品 2批次不合格

2017-10-11 15:27:00来源:央广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意见进行了解读;1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工作作出部署。意见的出台,对激发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活力,推进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中国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和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保障国家安全,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176批次保健食品,有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深圳市永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威莱斯牌芦荟胶囊,福建省康利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福州第十六分店销售的标称广州市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纽斯葆牌钙维D咀嚼片(香橙味)。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通报了在飞行检查中发现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扬州十二粉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六本木化妆品(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河原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的飞行检查情况,已责成企业限期整改。

  10月10日,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安全用药能力,提升公众安全用药和自我保护意识,今天介绍10个安全用药误区:保健食品当药品,贻误病情危生命;多种药物叠加用,欲求疗效反伤身;随意换药调剂量,加重病情要当心;药品存放太随意,儿童误服损健康;盲目相信OTC,认为没有副作用;成瘾药物要辨清,滥用易致依赖性;不敢服药恐伤胎,过度谨慎不可取;中药认识太片面,安全无毒不正确;送服药物图方便,使用饮料隐患多;发烧就用抗菌药,不遵医嘱误病情。希望大家规避用药误区,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安全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