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MF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至6.8%和6.5%

2017-10-11 0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昨天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上调到6.8%和6.5%。这是IMF今年第四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昨天晚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世界经济展望》第一章(WEO),其中上调中国今明两年增速预期,IMF认为全球经济正处于同步增长的甜蜜期,各国应利用有利环境推动结构性改革。

  IMF预计,受到欧元区、新兴市场经济复苏驱动,2017年和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为3.6%和3.7%,较7月的预测都上调了0.1个百分点;预计美国今明两年增速为2.2%和2.3%,较今年7月的预测下调0.1和0.2个百分点;同时上调中国今明两年增速预测0.1个百分点至6.8%和6.5%。

  2017年的增速预测上调反映了中国增速强于预期,报告认为主要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此前的政策支持。2018年增速预测上调则是因为,IMF认中国当局会维持较为扶持性的政策(尤其是较高的公共投资),实现2020年较2010年实际GDP翻番的目标。

  IMF提及,中国此前面临的资本外流风险已经缓解。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单边升值趋势在2017年5月9日至9月8日间尤为明显,仅4个月人民币兑美元升值6.4%。不过,进入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进入区间波动模式。

  IMF认为中国应该把握时机,推进结构性改革。在此前公布的中国《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IMF认为国企改革是关键,因为这对企业债务问题、提高生产率起到重大作用。此前IMF还提出,人民币汇率弹性有待提高。针对未来的汇改,主流观点认为,应抓住当前外汇供求基本平衡、汇率水平基本合理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动相关改革。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增速;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