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拿大公司宣布不发行辱华手游 并向华人表示歉意

2017-10-07 11: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加拿大一款名为《肮脏的中国餐馆》的手机游戏涉嫌肆意抹黑中国人及其食物,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谴责并要求道歉。当地时间10月5日,该游戏公司于其社交网络账号上宣布将不发行该游戏,并对此向华人表示道歉。

  当地时间10月5日,开发这款手机游戏的公司,在社交网络上宣布将不再发行该游戏,并对此向华人表示道歉。在声明中说,该公司表示,经过认真考虑并听取公众意见之后,他们认为发行这款名为“肮脏的中餐馆”的游戏,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该公司对华人表示真诚和正式的道歉,同时保证,这一游戏不是为了故意造成伤害或对中国文化有恶意而开发的。声明最后一段说,公司将把在各个平台上推广的该游戏材料撤下,同时注销相关的账户。

  这个名为《肮脏的中国餐馆》的游戏,是一款餐厅模拟经营类的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扮演成一个名叫黄福的角色,来经营一家中餐厅。游戏的元素,包含华裔非法移民,中餐馆偷税漏税、压榨员工、制造暴力、贿赂卫生检察员,用捕杀的流浪猫、老鼠甚至垃圾做成食物提供给顾客等。游戏预告发布之后,开发该游戏的公司,遭到包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当地官员,以及社区权益人士的批评。

  9月30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新闻发言人,发布关于相关公司种族歧视游戏的声明,表示凡是公平正义的社会和有道德良知的人,都绝不会容忍这种种族主义以及辱华行为,并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开发、出售这款游戏,并且将游戏从网上移除,同时公开正式道歉。美国国会的华裔议员认为这款游戏是“用尽了所有对华人的负面成见”,要求各平台不要让这一游戏上架。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加拿大;手游;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