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档期12部影片上映 电影市场较往年稍显理性

2017-09-29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庆和中秋的“双节”8天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以往这个时候,都会是全年最拥挤的档期,但今年似乎有点例外。难得的双节8天假期中,只有12部影片上映。再考虑到此前4部临时更换档期的影片,让今年的国庆电影市场显得比较理性。

  这两年的国庆档期来临时,几乎每年都会被贴上“史上最拥挤”档期的标签,但今年就显得有些例外。虽然是碰到了“国庆+中秋”的8天假期,但我们的电影市场最终只有12部电影确定跟大家见面。相比前两年的同一档期,7天14部电影的密度,今年的密度就显得小了很多。再加上临时调换档期的《降魔传》以及《闺蜜2》等4部影片,让今年的国情电影市场显得理性不少。

  虽然1日才是正式的假期开始,但其实从今天开始,对国庆票房的争夺战就已经打响。今天,大鹏执导的第二部作品《缝纫机乐队》和李晨首次导演、范冰冰主演的《空天猎》正式上映,明天上映的4部影片分别是开心麻花团队的《羞羞的铁拳》,成龙和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英伦对决》,王晶导演的《追龙》,以及奥兰多布鲁姆主演的《极致追击》。10月1日上映的是3部动画电影,随后在4日,有《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等3部影片上映。根据以往经验,竞争激烈的黄金周,能真正赢得高票房的影片在3部左右,其余影片基本上就是在“陪跑”。参照黄金周“喜剧”、“动作”题材受欢迎程度比较高的经验,预计今年类似开心麻花、成龙等参与的影片,有望成为票房热门影片。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双节;电影;更换档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