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卫计委委属(管)医院与河北省对口医院深入对接合作

2017-09-29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8日),2017年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论坛在河北省召开,来自京津冀以及山东、辽宁等五省市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及医疗机构共同探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前景与路径。期间,共有10所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属(管)医院与12所河北省对口医院集中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为了深入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合作,今年以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多次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属(管)医院进行对接。在昨天(28日)的论坛上,共有10所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属(管)医院与12所河北省对口医院集中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可以说,这是国家帮助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提升水平、补足短板的重要举措。通过河北省与国家委属(管)医院的深入对接合作,将会帮助河北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逐步缩小与北京的医疗卫生服务差距,有效疏解北京的非首都功能。

  此次集中签约的医院也都十分有名,在各自领域有着极高的威望,像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肿瘤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等。根据各方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委属(管)医院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部署,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重点围绕“科室共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通过成立专科联盟或医联体、医院托管、设立分院等形式,充分发挥国家委属(管)医院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优势,帮助河北省各对口合作医院提升心血管、整形、肿瘤、口腔、精神卫生、生殖医学、老年医学等专科和学科的技术水平,增强河北省医疗服务总体水平,从而实现京津冀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医院;卫计委;河北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