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雄安新区马拉松鸣枪开赛 3000名跑者参加

2017-09-24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9月24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4日),2017雄安马拉松将开跑,这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的第一次马拉松赛,有3000人参加。

  首届雄安马拉松,以“雄心壮志,见证雄安”为主题,旨在展现“创新雄安、活力雄安、时尚雄安”的国际开放形象,共有3000名跑者参加,1000名选手参加了“半马”全程21.0975公里,2000名群众参加了5公里健康跑,“梦想一公里”是专为残疾人朋友打造的公益赛跑,有20位残疾人朋友与20位陪跑者共同参与。起点是白洋淀高铁站,赛道串联容城、安新两县,将雄安新区的别样秀美展现给五湖四海的跑者们,让更多的人了解雄安、爱上雄安。

  与北京等地的马拉松相比,这次相当于是“起步马”。因为目前雄安新区正处于划建设初期,开展“全马”项目、让更多的人参与雄马条件尚不成熟。但是,在雄安新区设立的第一年,能够参加首届雄马意义深远,这可能是其他马拉松赛事所无法比拟的。组委会推出了“雄安见!”五年见证邀约,将给连续五年参赛者定制“雄马专属号码布”,作为永久性纪念。主办方还在赛道上每一个补给站点和终点专门设有集水桶,选手们未喝完的水回收,经过检测后,全部回归白洋淀。另外除了大赛级的医疗安保保障,赛事还特意招募了“警察护跑团”,由全国各地的职业警察们组成的跑团陪伴3000名选手一同完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雄安;马拉松;起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