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有色和钢铁行业循环经济推进会今天在甘肃金昌举办

2017-09-23 12: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昌9月23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有色和钢铁行业循环经济推进会今天在甘肃金昌举办。

  这次推进会是以“创新驱动,产融结合,推动有色和钢铁行业产业绿色转型”为主题,围绕行业发展现状,从技术进步、商业模式、产融结合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对循环经济进行政策解读和行业发展剖析的。

  在主旨发言环节,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研究员程会强分别作了题为《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循环经济引领资源型城市绿色转型》的发言,今天还会有一些专家和优秀企业代表做发言。

  甘肃省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省区。甘肃省金昌市是全国镍钴生产基地、铂族贵金属提炼中心和全国资源综合利用三大基地之一,被叫做“中国镍都”。最近几年,这个因矿而设市的地方和全国许多资源型城市一样,面临转型发展的问题。

  当地在全国率先探索出了以“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共生发展、科技引领支撑、园区承载聚集、机制创新保障”为突出特征的“金昌模式”,被确定为全国区域循环经济典型案例。今天下午,金昌市和金川公会做相关内容的发言。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钢铁;推进会;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