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昌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住宅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转让

2017-09-23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3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下午,南昌市房管部门发布通知,对南昌市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进行加码升级,规定从今天起新交易住宅只有取得不动产登记证2年后才能转让交易,同时新政适用范围扩大至整个南昌市。

  前几天,南昌市房管局有窗口贴出了“因系统升级,暂停办理业务”的提示,引发众多市民猜测是否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昨天下午,南昌楼市调控又迎来大动作。南昌市房管局官网挂出《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南昌实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市区范围内住宅用地和商住混合用地,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对“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用地开发建设的商品住宅(含商住)项目,在商品住宅销售及转让过程中,实行限房价、限对象、限转让即“三限房”政策。据了解,“三限房”并不是首次提出,这次新政再次强调“三限房”应优先满足本市户籍在市区没有住房的成年市民,并限购一套。“三限房”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5年内不得转让。通过继承方式取得的“三限房”,必须累计满5年后才能转让。同时,此次新政最大的亮点是实行住宅限售政策。

  规定自今日起,南昌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既包含新建商品住宅又包含存量住宅,但是不包括上面说的“三限房”,因为“三限房”转让更为严格,需要拿证满5年。新政实施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这次调控范围从以前的中心城区扩大到了南昌市所有行政区划,包含郊区的新建区、安义县和进贤县。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南昌市在去年10月8日就实施严格的限购政策,但南昌的楼市依旧火热,房价持续保持上涨。8月份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相比7月份涨幅有所扩大。此次调控要求住宅获不动产证后2年才可交易,更像是一剂猛药,能有效抑制炒房,对于持续发烧的南昌楼市应该有降温作用。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楼市;住宅;不动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