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泰利”逼近 浙江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2017-09-13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预计将于14日夜里到15日在浙江省沿海擦过,或登陆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然后转向东北方向。昨天(12日)傍晚,浙江省防指已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今天(13日)5点位于北纬23.9度、东经126.4度,在台州温岭东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将于今天白天进入东海东南部,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在浙江沿海北上转向,或登陆浙江省中北部沿海,然后转向东北方向。

  预计浙江东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部分大暴雨

  从以往多次台风灾害来看,秋季台风对浙江省的影响都比较严重。气象部门分析,此次台风“泰利”直奔浙江而来,极可能以超强台风鼎盛时期严重影响浙江沿海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和巨浪。受其影响,预计今天开始浙江沿海风力逐渐增强,14至15日最大风力将增强到12到14级,浙江省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交通方面受台风泰利影响明显,上海铁路局已经暂停发售9月14日杭深线、合福线56趟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届时,浙江开往福建、广东、江西方向的列车将受到较大影响。此外,舟山、温州多趟沿海客运航线停航。随着台风影响的增强,停航班线将继续增多。

  浙江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浙江省防指昨天下午6点半已经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浙江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加强水利工程安全和调度管理工作。截至12日16时,全省河网预排水量0.54亿立方米。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对沿海渔船避风、海上滩涂养殖等防台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今天9点前全部进港避风,禁止港内停泊渔船和休伏渔船在台风结束前出海生产。

  此外,浙江各地根据当地实际,迅速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目前,温州市、台州市、宁波市、舟山市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温州、台州、宁波三地已经转移人员3万多人。温州洞头、苍南、平阳等沿海和海岛景区已关闭运营,南北雁荡山、楠溪江等景区今天也将逐步关闭。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第18号台风“泰利”;浙江沿海;防台风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