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特朗普邀3名民主党参议员共进晚餐 以保税改立法通过

2017-09-13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2日,特朗普邀请3名民主党参议员与3名共和党参议员共进晚餐,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将主持晚宴。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占据52个席位,比民主党多4个,按理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要通过法案理应不难。但在医改立法中,共和党内部的分裂已经使特朗普遭遇数次惨败。此次,为保税改立法的通过,特朗普就把“橄榄枝”伸向了民主党人。

  特朗普税改原本计划在今年(2017年)年底前完成,却在近期陷入停滞。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共和党领袖已经明确表态:“近几周内开启立法无望”。

  按照原计划,参众两院即将开启税法改革的听证会。当地时间9月11日,主持税改方案制定“六人组”之一的哈奇表示,他预期在完成税改听证会后,议员们将知悉特朗普税改的具体方案。

  当地时间9月14日,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将就个人纳税方案的改革举行听证会。哈奇表示,此后还将举行更多的听证会。

  目前,税改“六人组”正在制定税改方案的细节。但迄今为止,“六人组”还没能在基本问题上达成一致,比如,此次税改是否可以增加财政赤字,或不对财政收入产生影响。

  特朗普坚持将企业税从35%降至15%,但这个目标在“六人组”的制定中难以实现。

  据外媒报道,为了推动税改,特朗普计划开启密集的巡回演说。在接下来的7周时间,特朗普将前往13个州“兜售”税改,争取民意,防止医改立法屡遭失败的困局再度上演。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特朗普;税改;民主党;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