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一初中生白血病治愈想复学被拒 学校怕出问题担不起责任

2017-09-03 1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川9月3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陕西省铜川市一名初中生两年多前患白血病被迫休学,并受到学校的爱心救助。但今年秋季他病愈想复学时却被学校拒绝。学校表示表示:怕担不起责任。

  这名初中生是在陕西省铜川市一所私立学校上学,2014年,正在就读初一的他经医院检查确诊患上急性白血病。为不耽搁孩子治疗,2014年、2016年他两次办理了休学手续。治疗期间,这名学生所在的中学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前后共募捐6万多元。

  今年6月,经医院诊断确诊这名初中生已康复“可复学”。但8月28日,学校突然通知:不再接收他入学。学校一再强调:“主要怕其他学生及家长不理解。”而且如果因为学习压力给还带来不良身体后果,学校担不起这个责任。尽管孩子父母一再表示,如果孩子将来出了问题也不会找学校,并且可以写保证书,但学校方面仍然拒绝其入学,建议家长为孩子另找公办学校。

  铜川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学生休学期满要求复学,应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县级以上医疗机构认定治愈或者认定可以正常学习,经学校审查核准,报上一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后,方可复学。复学学生应随下一届学生学习。复学时,学校应及时办理学籍变更手续。工作人员表示,如治愈后复学,经过正常申请,学校应按规定办理。将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拒之门外,属于违法行为。

  据了解,经过沟通,家长接受了去公办学校上学的建议,该学校将协助家长为学生办理转学手续。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白血病;复学;学校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