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电子血压计 8家企业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2017-09-01 15:59: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对电子血压计1个品种48台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检。其中,重庆航天火箭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元素医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台电子血压计,可重复性、压力传感器准确性不符合标准规定;东莞市福达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臂式全自动电子血压计,指示灯的颜色不符合标准规定。冀州市佳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豪展医疗科技(吴江)有限公司生产的各1台、松下电气机器(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2台电子血压计,泰安市迈迪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电子自动血压计,东莞市福达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臂式全自动电子血压计,东莞市好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台臂式全自动电子血压计、1台腕式全自动电子血压计,标识要求不符合标准规定,监管部门已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处理。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对厦门市誉海食品有限公司、大连三山岛海产食品有限公司、大连辽海水产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你口四洲(汕头)有限公司和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等5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部分企业生产场所及设施设备、生产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对恒拓集团南宁仁盛制药有限公司、湖北中佳合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存在品种现行生产工艺与注册工艺不一致、质量管理体系不能有效运行、物料质量控制不足等问题;对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展辉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国家食药监总局已采取相关处理措施。

  8月31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高培(广州)乳业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双娃乳业有限公司、美可高特羊乳有限公司、白城龙丹乳业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共15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详细情况请登录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查询。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刘倩男)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电子血压计;食品;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