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钢搭建我国首个不锈钢环保大棚 有效消除扬尘污染

2017-08-31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3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我国首个不锈钢环保大棚在太钢投入使用,控制了矿粉原料粉尘的长期污染,成为行业内新的环保标杆。

  太钢铁矿石原材料粉用量巨大,露天堆放常有扬尘污染。附近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基本不开窗,一开窗户就有红的矿渣、矿灰。

  太钢环保部副部长马良介绍道,新建的不锈钢环保大棚封闭面积达6万多平米,有效消除了扬尘污染;连同原有不锈钢抑尘网的减排效应,能减少96.75%的无组织粉尘排放量。

  工程负责人薛树红告诉记者,环保大棚于2016年10月开工,2017年7月底正式建成,投资近1亿元,使用了410吨不锈钢,而且全部是太钢自产的不锈钢。

  据了解,不锈钢环保大棚具有诸多优点——免维护、强度好、耐腐蚀,光污染降到最低,使用周期特别长。

  太原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吉生表示,太钢环保大棚具有示范意义,全封闭大棚对管理、污染控制非常有效,值得推广。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太钢;不锈钢环保大棚;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