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财政部:7月份财政收入同比增11.1% 财政支出同比增5.4%

2017-08-13 1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以来,全国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是经济企稳回升的综合反映,税收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协调关系。财政部日前发布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457亿元,同比增长11.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96亿元,同比增长5.4%。

  数据显示,7月份,在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509亿元,同比增长9.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948亿元,同比增长12.8%。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4429亿元,同比增长13.4%。

  财政部国库司巡视员娄洪认为,今年以来财政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反映了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是工业品价格上涨、企业盈利状况改善、进口价量齐升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税收取决于经济运行情况,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今年以来税收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协调关系。在国家大力实施减税政策的背景下,税收为何能够取得较快增长?专家认为,这正是对企业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效果的体现,“减税降费政策发挥了‘放水养鱼’的作用,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企业投资并扩大就业,反过来带动了税收的增长,实现税收与经济的良性循环。”

  此外,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496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328亿元,同比增长6.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68亿元,同比增长5.2%。对此,娄洪表示:“今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及时拨付下达财政资金,切实保障各项重点支出需要。”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财政收入;税收上涨;企业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