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地震灾区人员搜救、游客疏散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2017-08-10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寨沟8月1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目前已经过去36个小时,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昨天由公安、消防、武警和民兵等组成的救援队伍在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走村入户搜寻受困人员、全力排查险情。截至昨晚(8月9日)10时,地震已致19人死亡,343人受伤,其中重伤13人,较重21人,轻伤309人,已转院19人,目前伤员都已得到妥善救治。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作明表示,他们将根据医疗救治部门的意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收院治疗的轻重伤员分散转移到条件更好或者是成都中心城市就住。

  昨天,当地还迅速组织3只专业队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震次生灾害隐患排查,发现漳扎镇及九寨沟景区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有落石等震后次生灾害发生,其余乡镇巡排查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经仔细核查,当地已排除火花海有堰塞湖情况。目前县城移动、电信、联通信号已完全恢复正常。

  在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表示,涉及到病人和病人家属以及死难者家属的心里抚慰,群众安置点的卫生服务以及灾后防疫工作已经陆续展开,灾区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地震发生后,九寨沟有大量旅客滞留,当地千方百计抢救生命和转移疏散游客,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旅行团游客和自驾游游客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其余游客通过统一安排的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作明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到昨天下午,分绵阳方向和文县方向,已经转移出县8000余辆旅游车辆,涉及到的游客以及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近6万余人,大部分游客已被安全疏散出九寨沟。刘作明说,他们还在争分夺秒,力争把剩余游客科学有序地转移。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九寨沟;地震;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