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19岁女孩火海抢救被困司机 获“最美河北人”称号

2017-08-02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上演了感人一幕,19岁的女孩孙美玲及另两位少年不顾危险,把困在自燃汽车里的司机救出,人们被他们临危不惧的精神所震撼,纷纷为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7月18日下午两点,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西李家营村,小男孩张烁发现停靠在皮革废料堆前的一辆汽车突然发生了自燃,司机却在车里一动不动。孙美玲听到张烁的呼救声立即赶来。孙美玲回忆,当时烟特别大,冒出1米多高的火焰。看到司机不动,她赶紧冲了上去。开始以为司机的脚卡住了,后来发现是他动不了,孙美玲想把司机拽到安全地带,但根本拽不动,这样下去孙美玲和司机都会有生命危险。在这关键时刻,张烁叫来了赵国才一起帮忙,才与孙美玲一起将被困司机抬到安全地带。据了解,被救的司机是雄县人,今年64岁,患有小脑萎缩、股骨头坏死,事故发生时应该意识不清晰。如果不是孙美玲他们拼死相救,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司机正在雄县县医院接受治疗。

  7月20日下午,被救司机的家属将“舍己救人 见义勇为”的锦旗交到了孙美玲三个人手中,表达他对父亲的救命恩人的无尽感激。而孙美玲、张烁、赵国才不顾烈火浓烟,合力将卡在自燃车辆中的六旬老人救出火海的视频走红网络,人们被三人临危不惧的精神所震撼,纷纷为他们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据了解,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镇政府现已为三位救人英雄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7月31日下午,河北省委宣传部也授予孙美玲、张烁、赵国才“2017年度第七批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表彰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雄安新区;女孩;火海;四集;最美河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