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座军事主题公园——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对外开放

2017-08-01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日消息(南昌台记者漆佳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昌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英雄城,90年前举世闻名的“八一起义”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今天(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我国第一座以军事为主题的公园、互动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昌军事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规划面积超400万平方米,设置军事装备展示中心、经典战例演示中心、军事文化培训中心、装备模拟体验中心、军事文化旅游集聚中心等5大板块,是南昌市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献礼的重点工程之一。其中,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外形为一面迎风招展、鲜艳夺目的军旗。这面军旗巧妙的围成整座展示中心的外墙,游客站在任何角度看,都能看到一面军旗的模样,随风飘舞的军旗如波浪般起伏翻卷、动感十足,让人联想起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革命英雄画卷,形象地体现出我国现代军事科技的先进风采。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内陈列着中央军委捐赠的49件重型武器,分区展示出解放军抗战时期飞机、坦克、高射炮等武器装备,包括反坦克炮1门、加榴炮10门、火箭炮6门、高射炮4门、履带自行火炮2门、坦克7辆、装甲车6辆,以及飞机13架,这些武器以南昌起义到建国的几大战役为线索,逐步展示解放军从南昌起义——陆军——空军——海军——未来军事信息化建军强军之路,最终实现和平畅想。

  今天是开园第一天,很多市民游客都特意赶来参观,现场十分热闹。在采访中,大型的飞机、坦克等军事武器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各种声、光、电高科技展示环节,也让大家既能看又能体验,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