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召开 全运村8月22日正式开村

2017-07-21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21日消息(记者夏震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即将在天津召开,各项筹备工作正在不断推进。各项关于全运村的建设进展与服务举措,也引发多方关注。

  昨天(20日)上午,天津市河西区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全运村新闻发布会,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学义介绍全运村筹备相关情况。据了解,本次全运会是天津首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运动会,河西区将负责承接全运村运营、保障工作,为参会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全运村坐落于天津市河西区,由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构成。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8月15日正式接待入住,正式开村时间定于8月22日,媒体村也将在8月22日正式开村,9月9日闭村。各代表队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记者将在规定时间入村、离村。本次全运会的住宿服务区域包括3个村、7个园、81栋居民楼,由10家服务商分别为广大“村民”提供住宿服务。此次全运会餐厅整体面积达到25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600人就餐。就餐采用半自助餐的形式,且餐厅中都设有相对独立的清真餐区,并提供免费夜餐。

  全运村医疗卫生服务则会秉持“温馨全运村”的理念,在三个村内均设置医疗站,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驻村,全天候24小时应诊。同时,在本次全运会的全运村里,村民们不仅可以享有航空票务、超市、便利店、美发等基础生活服务,还可以体验高压氧舱、3D打印等新型服务。运动员村文化广场也将提供10余场文艺演出和广场电影,将充分满足“村民”的休闲文化需求。

  河西区同时积极开展城市综合整治行动,为全运会的召开营造整洁、靓丽的环境。李学义表示,将按照全运会组委会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大力宣传“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积极推进全运村各项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本次全运会全运村的所有村民提供热情周到、便捷高效、安全舒心的服务。

编辑: 王田田
关键词: 天津;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