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160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3批次不合格

2017-07-19 14:24:00来源:央广网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了160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其中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 广州市能婴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凯沫特(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原产国:德国)经销的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沈阳市沈河区米米氏孕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沈阳市沈河区新新家妮母婴用品店销售的标称上海雀巢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原产国:荷兰)经销的蔼儿舒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特殊医学)。监管部门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6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共批准注册医疗器械产品107个。其中,境内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56个,进口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18个,进口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33个。

  近期,网上流传香蕉浸泡的“不明液体”吃了有毒的视频谣言,其实视频中的乳白色液体是保鲜剂,国际公认低毒杀菌、降解速度快,经过主管部门登记允许在香蕉保鲜中使用,并且也都制定了相应的推荐使用量和残留限量标准。网上还流传翠绿色海带是用色素染的,一烫就会变色的谣言。其实视频中还带变色原因是海带含有叶绿素、藻黄素等天然色素,可呈现不同色泽;新鲜海带漂烫变色是正常现象;金属离子是叶绿素呈现绿色的关键;海带染色可能性小,一旦被抓得不偿失。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高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