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邮政事业本部取消发行前总统朴正熙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

2017-07-14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韩国邮政事业本部12日召开邮票发行审议委员会会议,决定取消原定于今年9月发行的前总统朴正熙诞生100周年纪念邮票。这是韩国首次撤销已经确定的邮票发行计划。

  朴正熙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之父。2016年4月,还在任上的朴槿惠提议在朴正熙诞生百年之际发行纪念邮票。同年5月,发行一事被列入计划。去年秋天,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曝光后,韩国国家公务员工会和众多市民团体反对发行朴正熙纪念邮票导致取消发行。“辱没国格,辜负民望,坚持否认犯罪嫌疑,毫无悔意。”面对检方这样的提请批捕书,韩国法院3月31日正式批捕前总统朴槿惠。朴槿惠今年65岁,本该颐养天年,却被送至看守所。从4年前的堂堂民选女总统,到而今成为身穿囚服的犯罪嫌疑人,朴槿惠的人生犹如经历了过山车。这不仅是朴槿惠个人的悲剧,更是韩国这个国家的悲剧。

  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曾是总统的长女,代理“第一夫人”,曾经历各种选举“40战40胜”,被封为“选举女王”,曾是大韩民国的第一位民选总统,也是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时过境迁,现在的朴槿惠不仅没有刑事豁免权,而且人身自由也被剥夺,从政19年后,政治生涯基本画上句号。朴槿惠涉罪13宗,很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而且不太可能遭到韩国现任总统的特赦,已经65岁的朴槿惠未来的人生是什么样子,估计连朴槿惠本人也不敢想象。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韩国;邮政取消;朴正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