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修水再次发动民众搜寻失联干部 奖金升至10万元

2017-07-08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7月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24日,江西修水县三名干部在抗洪途中被洪水冲走,截止到现在仍有2名失联干部下落不明,昨天晚上,修水县再次发布公告动员群众搜寻失联干部,奖金已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

  九江市修水县宁州镇的修河岸边是事发地杭口镇的下游,今天早上七八点钟开始,不少搜救力量就沿着修河开始新一天搜寻工作。虽然洪水已经慢慢退去,但是修河的水现在看起来还是非常浑浊。这段时间江西北部的雨已经停了,但紧接而来的是高温的桑拿天对现场搜救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6月24日凌晨2点多,修水县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率5名干部乘坐皮卡车赶赴抗洪现场,在行驶途中被洪水冲走,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副镇长邓旭、大学生村官程扶摇3人下落不明。随后一支支队伍汇集修河两岸,展开生死大搜救。80多个小时后,程扶摇的遗体被发现,截止到目前,搜救工作已经进行了15天,遗憾的是另外两名干部仍然下落不明。

  据现场参与搜救的人员介绍,目前修河水位偏高,搜寻范围广,水体比较浑浊,水下搜寻比较困难;修河河道水系复杂,洪灾过后淤泥量大,这些都是影响搜寻进度的重要因素。经过半个月的奋战,有救援人员因为长时间浸泡身体出现溃烂,高温暴晒下不少人中暑生病。

  但是大搜寻行动没有结束,本地包括公安干警、干部群众以及下游武宁县乡镇干部、公安民警、民兵预备役、沿岸群众共计近3000人每天都对修河进行拉网式排查,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民间救援队也纷纷加入到搜寻队伍。昨天,修水县再次发布通告动员民众参与搜寻工作,每发现一位失联干部,奖励金额提高到10万元人民币。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参与搜寻的人员,要确保自身安全为前提做好防护措。我们也希望另外两名失联干部早日能被找到,一起期待奇迹的发生。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修水;民众;搜寻;失联干部;奖金;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