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暑运开始:客流高峰预计8月25日至27日

2017-07-01 1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暑运运行图,包括宝兰高铁在内的30多对新开动车将在暑期为旅客服务。

  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为止共62天,预计发送旅客是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增长9.1%。根据暑运车票预售分析,暑期客流主要以学生返家返校和旅游探亲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桂林、青岛、武汉、南昌、哈尔滨等热门旅游城市,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8月25日至27日,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超过18万人。

  为应对客流增长,铁路部门已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短途的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长三角铁路开行的客车总数达908对,多趟列车增加沿途停站点。为增加高铁运能,北京南与福州,上海虹桥徐州东间,以及上海虹桥与蚌埠南、广州南,石家庄与深圳北间等列车采用长编组或重联运行。

  南昌铁路局动车组开行对数达到最高记录292.5对,杭州东至厦门北的动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杭州东至县级站三明北,县级站实现首次始发跨省动车,调整后相较普速列车缩短近七小时。

  针对徐兰高速线宝鸡南至兰州西段7月份开通,上海铁路局将首次开行从杭州东、上海虹桥、徐州至兰州西高速动车组列车;北京铁路局首开北京至兰州高铁列车。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铁路;暑期;运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