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乒协回应退赛事件称深感震惊 将对暴露问题进行深刻反思

2017-06-25 11: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23日晚,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运动员马龙、许昕、樊振东及主管教练秦志戬、马琳擅自放弃参赛,引发公众关注。昨晚,中国乒协回应退赛事件称,将对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

  中国乒协表示,这起事件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中国乒协对此深感震惊和痛心,将对此事件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加强队伍教育,强化思想作风建设。中国乒乓球队具有深厚传统和坚强实力,必将不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同时,中国乒协在回应中,还对之前调整中国乒乓球队原总教练刘国梁的职务进行了说明。据介绍,今年5月29日,孔令辉因涉讼被暂停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工作。中国乒协在调查中发现,乒乓球队在管理上存在深层次问题。由于原总教练刘国梁主要精力放在男队工作上,为更有效地加强队伍建设,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奥运备战效率,中国乒协决定对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进行改革,不再设总、主教练,改为分设男、女两个教练组。鉴于刘国梁对中国乒乓球队的贡献和个人能力,协会提出他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为此还专门与刘本人进行了沟通。

  在协会提出国家队管理模式改革方案后,社会舆论给予了高度关注。中国乒协表示,将积极考虑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做好国家队各项工作。

  中国乒乓球队表示,深刻地意识到错误的严重性。事件的发生暴露了球队在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中国乒乓球队将从事件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在努力争取优异运动成绩的同时,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国乒乓球队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和所有关心和爱护球队发展、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广大群众。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国际乒联;中国乒协;退赛;刘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