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警方公布伦敦火灾原因:冰箱起火、建材不合格

2017-06-24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英国警方23日公布消息确认,伦敦西部格伦费尔公寓楼大火,为冰箱起火以及建筑绝缘层和外墙包层建材不合格引发。

  6月14日凌晨,位于伦敦肯辛顿切尔西区的格伦费尔大楼突发大火,这座高24层的公寓楼几乎烧成空壳。截止目前,官方公布的火灾死亡人数为9人,有79人失踪,推定已经遇难。

  有报道说,火灾发生后,数以百计民众涌入区议会办公楼,为这桩惨剧讨要说法。有人说,从未见过建筑起火后火势蔓延如此之快。专家认为,大楼外墙板可能导致大火迅速从外部往上蹿。

  这个推断也得到进一步证实,23日英国警方公布消息,火灾最初原因是一个冰箱冷冻柜起火,但并非人为引发;在调查火灾迅速蔓延的原因时,调查人员对建筑物绝缘层材料和外墙包层建材先后进行检测,两者均未通过建筑材料安全测试,其中绝缘层建材比外包层更为易燃。调查人员正在确定,使用这些建材是否为非法。警方也正在考虑是否以误杀罪起诉火灾责任人。

  据了解,英国政府出资在肯辛顿购买68套豪宅,以安置那些在格林菲尔大楼火灾中失去家园的人。据估计,这笔交易将达数千万英镑,目前这些公寓的售价从157万英镑到850万英镑,整座公寓价值20亿英镑(172亿元人民币)。目前,一些居民住在该地区的酒店中,有些家庭将从下月底开始永久搬进公寓。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伦敦火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