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发布就业扶贫基地名单

2017-06-24 1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支持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一批企业作为就业扶贫基地,提供了20万个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工作岗位,并在近期予以公布。

  为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支持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1465家用工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作为就业扶贫基地,一共提供近20万个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工作岗位。日前,两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中国公共招聘网开设了“就业脱贫 供需对接”专栏,专门发布就业扶贫基地名单及联系方式、准备招用的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岗位信息。这些招工企业包括江西盐津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四特酒有限责任公司等1000多家企业,岗位涵盖剪裁工、缝纫工、生产一线作业员、采摘种植工人、互联网技术人员等多种岗位。

  据了解,为鼓励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各地将积极为就业扶贫基地提供用工指导和就业服务,落实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政策,对吸纳贫困人口较多的企业给予扶贫再贷款。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就业扶贫基地,将优先纳入精准扶贫爱心企业创建活动。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此前表示,一直以来,劳务协作试点、技能脱贫等方式,都是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有效方式,“通过劳务协作试点、技能脱贫、创建就业‘扶贫车间’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通过产业、财税、金融、贸易等一揽子政策协同配合,扶持新就业形态发展。提高就业扶贫精准度,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促进贫困人口脱贫。”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就业扶贫基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