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协同开展戒毒工作 探索建立应急处置联动等14项工作机制

2017-06-22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孙莹 实习记者程曾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22日上午,《京津冀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

  签约仪式上,京津冀三地戒毒管理局联合签署了《京津冀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三地将在戒毒执行协作、戒毒资源共享、戒毒人才和学术交流等三个方面,探索建立应急处置联动、安置帮教互助、戒毒康复宣传、视频会见互通、戒毒医疗合作、教育矫治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培养、戒毒理论研讨等14项工作机制。三地联合成立戒毒工作协同发展专项小组,并在各业务领域建立业务交流小组,加强工作对接,制定对接方案,推动协议落实。

  据北京市戒毒管理局局长戴建海介绍,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同发展是一项服务安全稳定大局、服务戒毒人员及家属、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务实工程,它开辟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领域。《合作协议》确定了协同发展的行动指南和路线图,三地戒毒机关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密切务实合作,不断巩固和拓展合作协议的实践成果和成功经验,推动戒毒各项业务工作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的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断提高戒毒工作整体水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京津冀;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