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法院司法网拍多项指标呈跨越式增长

2017-06-19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持续发力,网拍次数、成交金额、网拍法院数等各项指标呈跨越式增长。统计显示,今年5月,广东法院司法发布拍品2622次、成交标的2243件、成交金额35.61亿元,分别环比上升36.01%、36.35%、29.96%。全省已有150家法院入驻淘宝网,2016年至今网拍累计成交金额达221.68亿。

  记者从广东高院五月份司法网拍工作通报上了解到,广东法院积极推进网络司法拍卖,拍卖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几乎涵盖所有涉诉资产。从资产类型看,房产仍居网拍次数、成交金额主力,其次是机器设备、机动车辆、土地、股权等。司法网拍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越来越大,网拍高溢价率成交。

  深圳中院拍卖被执行人陈某所持的某塑胶制品公司20%股权,拍卖公告期有3万余人次围观,19人竞拍,经过77轮竞价,最终以20.8万元成交,溢价率达316%。汕尾中院起拍价为457万元的一宗土地使用权,最终以1030万多元成交,溢价率126%。东莞中院网拍的一宗土地使用权,起拍价1465万元,最终以3286万元成交,溢价率155%。

  广东高院审管办主任陈润霖告诉记者表示,“司法网拍作为攻克执行难的利器,由于公开透明、便捷高效、成本低廉、溢价率高、参与广泛等优势,对提高执行财产处置率、规范执行行为、加强产权保护作用明显。”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司法;网拍;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