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分众传媒突遭第二、第五大股东清仓式减持

2017-06-18 1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告商分众传媒突然遭到第二、第五大股东清仓式减持。

  6月16日晚间,分众传媒连发两份公告称,持股占比7.41%的股东和持股占比6.77%的股东均打算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

  分众传媒2017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上述两家公司分别位列分众传媒第二和第五大股东。两家股东的减持原因相同,都为各自公司资金需要,减持期为自公告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

  根据公告,Power Star公司最高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7.41%,Gio2(HK)公司最高减持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6.77%。也就是说,两家公司可能将清仓所持分众传媒股份。6月16日,分众传媒的收盘价格为14.48元/股,以此计算,两家公司的减仓市值最高可达179.4亿元,目前分众传媒的总市值约在1265亿元。

  值得提出的是,Power Star和Gio2公司的注册地均在香港。香港公司查册处资料显示,Power Star注册于2015年3月12日,中文名称为量星控股(香港)有限公司,Gio2注册于2015年3月5日。

  分众传媒第一大股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江南春旗下的的Media Management Hong Kong Limited,成立时间也与上述两家公司相近,是在2015年3月30日。2017年一季报显示,Media Management(HK)对分众传媒持股占比23.34%。

  截至2017年3月31日,分众传媒前10大股东名单出炉,2015年12月,分众传媒完成借壳七喜控股成为第一只回归A股的中概股。

  有传媒行业证券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这两家宣告减持的公司所持股票,属于“小非”,即小部分禁止上市流通的股票,这些“小非”在董事会没有席位,实际上纯粹是财务投资,在分众传媒“回A”的过程中以非常低的价格入股,分众传媒的股票在去年12月和今年4月有两波解禁,“小非这批人走是必然的,有4个小非今年全部要走。”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分众传媒;股东;清仓式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