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的哥”用“手台”聊天存安全隐患 运管部门表示须整治

2017-06-15 09: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蚌埠6月15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蚌埠台记者张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不少出租车司机都配了手持电台,其实“手台”本来是为报路况准备的或者通报“的哥”们所在位置,安全有保障。但是现在不少“的哥”把“手台”当成语音聊天工具。对此,运管部门表示须整治。

  记者采访时乘坐的是一辆出租车,车上的司机师傅正一边开车一边用车载电台聊天。 问路况、问客源、遇到麻烦互相之间帮个忙,这种车载电台颇受出租车驾驶员青睐。而当记者问及,这样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时候,这位的哥这样说,“比打手机强多了, 打手机才叫安全隐患。”

  记者咨询交管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2条第3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电台,虽然不能等同于手持电话,但是电台在实际使用中同样会影响司机的注意力,对此,很多市民也有意见。市民吴女士说:“边开车边讲肯定会分心,开车注意力不集中。”

  还有市民反映,有的出租车司机在使用电台聊天时会爆粗口,令人反感。记者也从市运管部门了解到,管理部门不支持的哥的姐使用车载电台,如果有乘客投诉的哥用电台聊天、语言不文明,运管处也会酌情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处罚。

  此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还有《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使用无线电台必须进行相关申请,未经许可擅自使用的由无线电管理机构责令改正,没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备和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此外,个人使用无线电台的功率也有相应的管理规定。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的哥”;手台;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