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食用油等5类食品 2批次不合格

2017-06-14 15:38:00来源:央广网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饼干、方便食品和茶叶及相关制品等5类食品进行抽检,2批次不合格。分别是:晟麦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辽宁晟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大豆油、贝夫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南安联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告了金宝医疗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在飞行检查中发现的该企业已处于实际停产状态的情况以及施乐辉医用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代理、Smith & Nephew, Inc.生产的髋关节假体由于包装错误进行主动召回和史赛克(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代理、Stryker Medical生产的担架车进行主动召回的情况。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通报了哈尔滨蜜雪儿化妆品有限公司和上海晶典化妆品有限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和问题的情况。对上述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依法采取相关措施。

  今年五月,多则“肉松是棉花做的”食品谣言在网络传播。在互联网已经高度普及的今天,谣言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扰乱了百姓的消费判断,影响了百姓对健康的正确选择;损害了行业发展,给相关行业造成经济损失;影响了我国的国际声誉,产生了负面的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各部委加大了打击谣言的力度。近日,广东云浮、山东青岛、浙江金华、江苏宿迁、四川眉山多人因拍摄“棉花肉松”谣言视频被公安机关处以5-7日行政拘留,福建石狮“棉花肉松”造谣者投案自首免予处罚。在这里,我们呼吁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若发现网络谣言及时举报。维护网络环境健康,打击食品药品谣言,需要你我的力量。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请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严玥)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