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济州今年接待游客自2013年来首现减少势头

2017-06-11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韩联社称据济州特别自治道旅游协会统计,截至6月8日,济州今年接待游客639.8万多人次,同比减少1.7%,自2013年来首现减少势头。

  分析认为,2013年来首现减少势头主要是因为外国游客锐减45.8%。据统计,济州接待的入境游客中80%以上来自中国,中国政府“禁游反萨”对济州旅游业造成严重冲击。以八成以上飞往中国的济州机场国际航线为例,对韩限游令下达后的4、5月航班较去年同期减少66.7%。

  随着新政府的上台,济州旅游业期待能缓解韩中僵持局面,重启满载中国团体游客来济的包机航班,扭转旅游业景气颓势。据了解,往来于济州和张家界的包机游产品将于旅游旺季的7月28日上市。

  据济州旅游发展局实地调查,成都的在线旅行社正在销售赴韩机票和住宿产品,沈阳也出现组织赴韩游的旅行社。济州道旅游协会预计,中方经济反萨措施将有所缓解,当地旅游业有望在蒙受重大损失前克服当前的困境。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韩国;济州;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