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首设国内组奖项

2017-06-11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王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7点30分,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此时,4万多名参赛选手正沿着黄河两岸进行激烈的角逐。

  本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升格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共有来自中国、美国、乌克兰、巴林、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40413名运动员和选手参赛,设有全程、半程、5公里迷你马拉松等多个项目。

  起点设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比赛线路沿南北滨河路,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途经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全程展示兰州著名景点,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过程中感受兰州的城市魅力和独具特色的黄河文化。

  近年来,国内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最终站上领奖台往往是非洲选手。今年兰州国际马拉松首设国内奖项,这让国内选手们有了一争高下的机会。为了鼓励国内优秀选手参赛,国内组冠军将有2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数据显示,近5年来,中国马拉松赛事场次增长近10倍,每场马拉松产生的垃圾是日常量的6倍,在一场城市马拉松里,每个运动员平均会消耗10瓶水。本届兰马组委会联合社会组织Bottle-Dream,首发美好马拉松环保计划,呼吁马拉松跑者关注环保、珍爱自然。参赛选手将在赛程中参与“随手拯救12个瓶子”绿色行动,他们可以用12个瓶子兑换背包和T恤。

  此外,在今天的比赛中,将有90位残疾人与90位监护陪跑员共同相伴参与“爱的民益——梦想1公里”赛程,让残疾人不仅能像常人一样参与马拉松赛事,更带他们体验赛事起跑、冲线、挂牌、颁奖、接受媒体采访等各个赛事环节。旨在通过这项活动,鼓励残疾人战胜生理缺陷,更鼓励他们从心底重新站起来,融入社会增加自信。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兰州;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