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11家企业12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通告

2017-06-09 14:51: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批准了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左心耳封堵器系统”的注册。该产品主要用于卒中风险较高且长期口服抗凝治疗禁忌或抗凝治疗后仍有卒中风险的非瓣膜性房颤患者,可避免或降低左心耳内血栓脱落带来的卒中风险。该产品作为首个批准上市的国产左心耳封堵产品,为患者提供更多选择。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标示为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赞誉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理(生产)的12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上述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省(市)监管部门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代理(生产)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代理(生产)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炎炎夏日,吃一口安全又健康的凉拌菜,既开胃解腻,而且还有很多讲究。首先,茄子、土豆等最好不要生食,它们含有的生物碱,有可能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四季豆则绝对不能生食,必须彻底煮熟才会破坏它的生物毒素。其次,微生物在夏季极易滋生,所以蔬菜焯一下再凉拌更安全。第三,中式凉菜中经常添加的生姜、大蒜、醋等调味料是天然的杀菌剂。第四,吃蔬菜沙拉谨防微生物污染。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食药监;安全;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