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行理财产品“量减价升” 短期内收益率仍会持续上涨

2017-06-04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4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相关检测数据显示,5月27日至6月2日,全国共有188家银行发行了1182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减少60家;与此同时,各类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均有所上升。

  根据普益标准的一份最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27号到6月2号,全国188家银行一共发行了1182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数量比上期减少60家,产品的发行量也减少了448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43%,较上期上升了0.01个百分点。

  梳理之后可以发现,进入6月,无论是城商行,还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突破5%的情况已经并不罕见。有数据显示,6月1日银行理财市场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共有978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到了4.47%。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6月年中考核临近,银行理财收益会继续呈现平稳上行的走势。此外,由于今年流动性趋紧,短期内银行理财收益率仍会持续上涨。

  分析师认为,在严格的监管政策之下,银行的高风险、高收益投资行为将会受到限制。长期来看,更多的理财资金将流向低收益、低风险领域,这将会导致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和收益率出现下降。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