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5批次粽子不合格通告

2017-05-26 18: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夏日来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公布了5批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分别为:托尼魅力化妆品(深圳)有限公司代理的托尼魅力细腻清爽防晒霜(进口国韩国);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代理的赫拉水透亲肤防晒液(进口国澳大利亚);深圳市绿馨颜日用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柏氏轻透隔离防晒乳(自然色);佛山市南海区黄岐嘉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健丽防晒霜;天津盛世永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十月天使盈润清透防晒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要求企业停止销售、召回上述产品;并对相关企业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公布了广州市白云区威尔美化妆品厂、上海裕华日用化学品厂的监督检查情况,要求就不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相关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和问题限期整改。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网公布了2017年第12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和药品包装材料不合格通告,8家企业生产的11台患者监护设备不合格, 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药品包装材料不合格。

  时值夏秋季食品安全风险高发季节,马上又将迎来中高考重点时期,昨日,国务院食安办会同教育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端午节就要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5批次粽子不合格的通告。分别为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怀柔店销售的标称北京建海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枣粽子,聊城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济南玉成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棕和黑香米棕,沃尔玛(四川)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达州朝阳东路分店销售的标称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宝粽和猪肉粽。提醒公众,在贮存和食用粽子时,要注意到正规可靠渠道购买粽子,保存购物凭证,最好是现吃现买,不要过多购买散装粽子。粽子味虽美,也不要多吃,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总局;粽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