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民年中购物节618将至 京东发布电商年中购物节大数据报告

2017-05-25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冯烁 实习记者徐思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京东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数字100联合发布《中国电商大促新趋势报告》,从报告内容看,在近几年中6月和12月是两个订单高峰,中国零售已经形成了618和双十一双峰鼎立的格局。但消费者却在购物的倾向上发生了明显的区隔,例如消费者在618期间最关注的是品质、品牌和价格;而在双十一期间则更关注价格、物流和售后服务。

  京东认为:今年的618有可能成为整个中国零售的分水岭。过去的零售始终围绕的是便宜和便捷,而未来的零售在消费变革和技术进步的双重作用下,消费场景将不再局限于单一的渠道,而是延伸到无处不在的线上线下空间。消费者的关注点从性价比等理性判断转向彰显个性的情感诉求,从被动接受服务走向主动参与。

  随着平台与消费者成熟度逐渐提高,电商消费呈现以下三个特点:需求个性化、场景多元化、关系参与化。另外新技术也在再造电商行业新生态,从支付到物流,科技一方面将线上和线下购物场景结合刺激消费,同时也能让电商更从容面对支付、仓储物流的剧增。AI、大数据、VR、科技金融将带来场景化购物、智慧物流等领域的创新将是电商核心竞争力之一。

  对于今年的电商争夺战,21世纪经济研究院认为,家装市场、母婴消费、国产运动装备三大领域成为今年电商企业争夺的热点。另外,大数据、金融科技推动消费升级与规则重塑也将成为今年的新趋势。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全民年中购物节;618;京东;大数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