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将公示1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与个人、单位信用挂钩

2017-05-25 1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包括醉酒驾驶机动车、记满12分被降级等在内的1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公开公示,并将可能和个人信用挂钩。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了解到,4月20日以来,已经有503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开公示。

  这13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包括:1、因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后,被公安交管部门撤销驾驶许可或者机动车登记的人员、法人;2、因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被取消考试资格的人员;3、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人员、法人;4、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5、吸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6、公路客运车辆、校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以上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7、驾驶营运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20%或者驾驶机动车行驶速度超过规定时速50%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8、长途客运车辆违反凌晨2时至5时禁行规定的驾驶人及车辆所属道路运输企业;9、被吊销驾驶证的人员;10、因记满12分被降级的驾驶人;11、因交通违法行为被行政拘留的人员及其所在的道路运输企业;12、因交通违法行为被处罚的道路运输企业及有关责任人员;13、在有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负有责任的驾驶人及其所在道路运输企业。

  据介绍,交警部门会对这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定期在“122交通网”公开公示,并向“信用中国网”推送,也就是说,一旦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开公示,就可能会影响您在全国范围内的信用。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上海;交管局;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