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71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涉及62家企业

2017-05-19 18:04:00来源:央广网
 

  昨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发布了40批次土鳖虫、30批次冰片和1批次菟丝子等3种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涉及62家企业。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总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并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进行整改。

  为解决儿科人群急需用药问题,进一步鼓励研制儿科用药,最大程度利用已有数据,减少不必要的儿科研究,通过数据外推完善和丰富说明书中儿科人群用药信息,指导临床用药,总局组织制定了《成人用药数据外推至儿科人群的技术指导原则》,并在官网发布。此外,总局还发布了《关于征求第三批免于进行临床试验医疗器械目录意见的函》和《总局关于发布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研制现场核查指导原则等4个指导原则的通告》,如您对上述信息感兴趣,可登陆总局官网查询。

  随着生活的不断富裕,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的保养,很多人选择补充维生素,但是您知道吗,维生素是不能盲目补充的。作为人体六大营养素之一,维生素是机体维持正常代谢和机能所必需的一类化合物,但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一般可以从食物中获取,没有缺乏是不需要补充的。如果由于饮食习惯等原因,引起维生素吸收不足,就需要通过其他方法摄入维生素了。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果汁代替新鲜水果摄入维生素,却不知在水果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都已经流失。所以,果汁并不能真正代替新鲜水果对人体的营养作用,还是要多吃新鲜水果补充每日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夏日来临,樱桃、西瓜、荔枝等大量水果开始上市,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果味十足”的夏天。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严玥)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中药饮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