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厦门严打“黑车”:不符合条件“网约车”上路将被罚

2017-05-11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5月11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0日)起,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始在各大重点区域加大对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除了传统的“黑车”之外,不符合准入条件的“网约车”上路运营也将被罚。

  去年11月,国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相继出台并实施。其中,《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细化了预备在厦门市从事运输经营的网络预约出租车辆和驾驶员所应当具备的条件。厦门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管理工作进入全新阶段,网络预约平台许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审核、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等工作也都一直在进行中。

  目前,仍有许多排量、轴距、座型、性能等条件不符合上述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中相关规定车辆没有退出网约车市场。这些车辆持续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客户体验低下,也不符合“网约车市场提供高品质服务、开展差异化经营”的发展原则,将严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不利于厦门市出租汽车市场的长期稳定和健康发展。

  为此,根据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的部署,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与厦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近日约谈了厦门市7家网约车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他们清退不符合准入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并按相关规定建立投诉举报制度和驾驶员教育培训机制。同时决定加大对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在这次整治行动中,不符合准入条件的“网约车”上路运营的,一旦被查获,最高可处2万元的行政罚款,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暂扣司机的驾驶证3到6个月。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网约车;厦门;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