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城区各医院设立医改专职宣传员 提升群众就医体验

2017-05-08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7年4月8日,也就是30天前,北京市开始在全市3600多家公立医疗机构同步实施“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今天是北京医改新政满月的日子,一个月了,公立医疗运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老百姓看病是不是变得更加便宜呢?北京市西城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刚做客《今天我值班》,解读新医改满月成效如何。

  取消药品加成是此次新医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它改变了过去沿袭多年的以药补医、以药养医的公立医疗机构补偿机制,而医事服务费的设立,也是从尊重医生的劳动价值出发,导引公立医疗机构回归职能本位,将医院和医生的注意力集中到怎么看病、怎么看好病、怎么提升对患者的服务上来,而不是盯着怎么开药,怎么开贵药、怎么开大处方上。

  赵刚介绍,西城区各医院根据自身的特点,通过改善医疗服务管理,提高、优化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服务环境,改进诊疗区域、卫生间的保洁服务,增加咨询、导诊,预约、健康教育服务,并且设立了医改专职宣传员,在公共区域还提供了各类便民设施及无障碍设施,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

  复兴医院采取分时段预约就诊,院内层级就诊,增设帮老、助残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全程服务,开设党员服务岗等措施,改善医疗服务。

  回民医院,积极探索简化就诊流程,为急诊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对手术患者实施全程无缝隙的护理,在重症监护室实施医生、护士、康复师一体化的协作模式。

  二龙路医院安排多层次的医师出门诊,开放结直肠肿瘤门诊、炎性肠病门诊,疼痛门诊等十余种专科、专病门诊,方便患者。

  丰盛医院新增了足踝、骨折、针刀、肩颈痛等四个专台,满足不同患者的诊疗需求,另外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推行了慢性病用药长处方,开展了先诊疗、后结算的服务新方式,落实60岁以上老年人优待等各项措施,给群众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西城区;医改;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