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30家企业生产的33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2017-04-21 16:42:00来源:央广网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4起药品广告、3起医疗器械广告,3起保健食品广告的宣传内容存在含有不科学的功效断言、扩大宣传治愈率或有效率、利用患者名义或形象做功效证明等问题,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严重危害公众饮食用药安全。通告了30家企业生产的33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含量测定、性状。监管部门已采取相关措施。

  4月18日,全国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到2016年底,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数量已接近75万件,在规模上与整个欧盟化妆品品种数量的总和接近。2016年《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的正式实施,意味着我国化妆品技术标准与国际同步。

  正值大地回春,此时挖野菜,尝野味,成为很多家庭的生活乐趣。明天是周六日,您是否有外出挖野菜的打算?提醒您不要采摘路旁边、水沟、郊外化工厂周边的野菜,不熟悉的野菜不要乱采,乱吃;野菜上面附着许多杂菌及杂质,洗净后在淡盐水中浸泡,建议不低于1小时;有些野菜含微毒,食用前先用热水焯一下,也会去掉野菜本身的苦味,口感也会变好。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 付子昂)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