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公安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立案侦查2起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案

2017-04-21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2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4月17和18日,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连续发生两起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的事件。对此,成都市公安局决定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对这两起案件立案侦查。

  昨天,四川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这两起无人机扰飞事件情况及案件侦破情况。据通报,在今年4月17日、18日,成都市公安局先后接到四川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协查通报称,成都双流机场净空保护区域连续发生两起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的事件,造成多架航班不能正常降落,严重扰乱了民用航班的飞行秩序。

  接报后,成都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会同机场公安对可疑区域进行搜寻,因情况复杂,搜寻无果。鉴于事件已造成严重后果,成都市公安局决定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两起案件立案侦查,依法追究相关涉案人员的法律责任。同时,成都市公安局将会同民航空管部门、机场管理公司及属地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完善机场净空保护区域的管控措施,全力确保机场正常飞行秩序。

  据通报,近期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净空保护区连续发生几起无人机非法活动,在这两起无人机扰飞事件发生前几天还发生过一起,4月14日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发现无人机活动,导致成都上空3架航班绕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地面航班等待5分钟。

  可以说,无人机非法活动严重危害了民用航空飞行安全,扰乱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正常的生产运输秩序。去年9月1日,包括四川省公安厅在内的多个单位曾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四川省公安厅特别指出,为鼓励积极发现、规劝和举报可能扰乱飞行安全的违法行为。群众举报的违法飞行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按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不低于1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无人机;干扰;航班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