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新区澄清“购车摇号”谣言 传谣造谣将被追责

2017-04-16 1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4月16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雄安新区获悉,针对“购车摇号”的谣言,雄安新区所属的三县公安部门都已及时发布声明澄清,同时,对传谣、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10日,是此次“炒车”的时间节点,在此之前,网上出现了“保定购车摇号于2017年6月1日开始实行”的说法。自4月10日开始,受谣言的蛊惑,雄安新区所属的雄县、安新、容城三地购车人数明显多于往常。安新县的车管所,等待上牌照的车辆一眼望不到头,不少于200多辆。安新县车管所工作人员彭鹏告诉记者,平时每天办理20至30辆车的业务量,现在平均每天要办理65辆。据统计,4月11日,安新县政府服务中心为279辆车办理了车辆购置税,比往常增加不少。10日以来,雄县国税局综合服务大厅等候缴纳车辆购置税的人从大厅到街道排起了长龙,有150多人,平时也就几十人。据容城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副大队长肖瑞民介绍,这几天最多时有60多辆车上牌,比平时超出近两倍。

  针对炒车苗头,雄安新区三县公安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在办理业务场所,以及各自的官方微信来辟谣。 安新县委宣传部的微信公众号“安新发布”转发了该县公安局对此事发表的声明:“(谣言)引起民众担忧,引发购车热潮,经查实,目前安新交管部门并未接到相关通知,该信息为谣言。在此提醒大家,不要信谣、传谣,如有车驾管方面的业务变动,交管部门会及时通过官方途径告知大家。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核查信息散播源头,对传谣、造谣者,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雄安;购车摇号;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