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对婴儿奶粉生产企业杀菌消毒情况开展检查

2017-04-14 15: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打造平安校园,要把保障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放在公共安全的突出位置。其中食药监管部门要加强学生集体使用食品药品的监督检查。

  4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清洁消毒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生产加工场所、设备和设施的杀菌消毒情况开展检查,切实保障婴幼儿配方食品质量安全。

  4月13日,总局还在官网发布了标示为天津市宏发双盛凡士林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药用辅料不合格的通告,食药监管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春季感冒多发,提醒您,感冒不宜一开始就服用抗生素,不但对治疗无益,还会引起药物不良反应和产生细菌耐药性。使用抗感冒药应注意以下几点:不应同时服用多种抗感冒药,避免重复用药及产生不良反应。复方感冒药中含有多种抗过敏成分,用后会产生困倦,不宜从事驾驶、机械操作、高空作业等工作。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和科普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高扬)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食药安全服务站;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