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星强势反弹 一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升至26.1%

2017-04-13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内统计机构集邦电子日前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量的数据。在去年第四季度,受 Galaxy Note7安全事故影响,被苹果超越后,三星在2017年第一季度强势反弹,市场份额从上一季度的18.5%大幅提升到了26.1%。

  集邦电子表示,三星主打性价比的Galaxy J系列销售表现优秀,对三星这一季度手机产量的增加起了重要作用,而Galaxy J的优异表现也帮助三星成为该季度唯一一家手机产量同比增加的手机品牌。

  根据集邦电子的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产量仅为3.07亿部,相比去年同期大跌了23%。

  在今年的第一季度,由于市场需求较弱,加上运营商补贴计划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华为、OPPO、vivo 等国内主流品牌都降低了产量目标以及原材料的采购,相比去年同期的产品库存周期也有所增加。

  在第二季度,随着三星、LG、华为等主要手机品牌的旗舰产品都开始正式出货,全球智能手机产量相比过去一个季度会出现个位数的增长。由于很多消费者在等待下半年发布的新款iPhone,因此在 2017年的整个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会比较萧条。

  值得注意的是,集邦电子预计,华为手机在2季度的产量预计将比1季度增加16%(主要是P10、P10 Plus的推动),这让华为手机在2季度的产量接近苹果,全球第二的位置已经触手可及。

  总之,三星中低端机卖得较好,国产厂商整体表现一般,大家都在等待iPhone 8。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三星;产量;销量;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