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打假联盟吸纳LV等30家大牌:一起想办法解决假货问题

2017-04-13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3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建议“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后,阿里巴巴集团在打假领域再出动作。昨天(4月12日),阿里巴巴打假联盟首次发布《联合公报》,表示“愿意贡献十余年的打假经验,与全世界有识之士战斗在一起”,呼吁打破各主体单打独斗的业态,共建全球打假共用体。

  打假联盟今年1月份成立,成员有30家著名品牌,包括路易威登、博柏利、宝洁、阿迪达斯、优衣库、索尼、小米等。

  这些成员品牌,几乎个个是假货重灾区。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30个品牌都是大企业,不是我们不给小企业加入联盟的机会,而是大企业需要承担更多的打假责任。很多人会问,联盟会不会只保护大品牌?我们的目标是解决假货问题,最终受益方是所有权利人,包括大品牌,也包括小企业。”

  根据《联合公报》约定,阿里作为联盟发起方,将为成员提供共建平台申请使用权、线下线索举报入口和线下案件情况咨询等,也要求成员跳出自身利益,就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假展开经验分享、公众教育、社会宣传等工作。

  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知识产权保护总监叶智飞表示,“打假联盟将搭建多方参与的平台,以信息化和大数据为支持,协助执法部门、电商平台、品牌权利人等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的打假。各方积极开展假货治理实务研究,针对难点提出可操作的解决方案。”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阿里;假货;国际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