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数据造假将入刑

2017-04-12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6家医疗器械企业在飞行检查中发现的质量管理体系缺陷问题。公布了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2个品种12批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不合格的情况。公布了淀粉及淀粉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等16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的情况。具体情况请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官方网站查询。

  4月7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麦考酚类药品进行了安全性评估,认为该类药品存在生殖毒性风险。生产企业应加强安全用药宣传,科学推介产品,及时将安全性信息的变更情况告知处方医生;加强上市后研究,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及时完善药品说明书安全警示信息。

  4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数据造假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药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数据造假将入刑。

  4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总局办公厅关于落实婴幼儿辅助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严格生产许可工作的通知》,2018年6月30日起,持有罐头、挂面、饼干、婴幼儿及其他配方谷粉等食品类别生产许可证以及未取得婴幼儿辅助食品类别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生产婴幼儿辅助食品,2018年6月30日前生产的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婴幼儿辅助食品产品,在保质期内可以继续销售。婴幼儿辅助食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各地食药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各项要求,确保婴幼儿辅助食品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严玥)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