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沃尔玛合肥2家门店今起停业 频繁关店系商业布局调整

2017-04-12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12日消息(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1日),沃尔玛安徽合肥胜利路店发出停业公告,无独有偶,据该处不远的位于沃尔玛合肥马鞍山路店也于昨天发出停业公告。宣布该店将于今天起停止营业。截至目前,沃尔玛在合肥门店仅剩1家。

  记者了解到,沃尔玛合肥胜利路店昨天上午直到10点左右才开门迎客,而平时都是早上7点半就已开门。可能因为接到通知,说昨天是营业的最后一天,导致开门比较迟,且在一些市民入内后就关闭了入口,只允许出门不再让顾客入内。

  购物出来的市民介绍,该商场从昨天下午开始部分商品就已半价处理,甚至有一些商品的售价只有之前的三分之一。除了大米、豆类等一些需要称重的商品仍半价外,有完整包装的整袋商品依然维持原价。

  据了解,沃尔玛2008年在合肥开了第一家门店胜利路店,随后沃尔玛在合肥开始疯狂扩张,在2010至2011年两年间共计开了八家门店。但是在2013年7月,沃尔玛位于合肥黄山路门店关闭,随后陆续有门店关闭。截止今天,合肥沃尔玛仅剩的一家门店位于港澳广场。

  沃尔玛接连关店,背后原因是什么?沃尔玛公司华东区事务部相关负责人之前曾回应称,关闭店面是出于布局调整,同时也表示关闭的门店经营一般,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2016年,沃尔玛在安徽其他地市也不平静。淮北、滁州、芜湖等地陆续有沃尔玛停止营业。有行业人士分析,前几年沃尔玛疯狂扩张的时候,本土超市如:永辉、大润发等,在用心经营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路线;另一方面吃喝玩乐购一站式购物的商业综合体也受到越来越多人青睐。同行业间的竞争压力巨大,分流非常严重,加之电商的冲击,合肥沃尔玛的上升空间被严重挤压。

  中国资深零售专家丁利国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分析称,迅速扩张会带来选址考虑不周全的问题。纵观沃尔玛在合肥的选址,地理位置确实不容乐观,要么车流量多人流量差,要么交通建设等对经营产生影响。沃尔玛在合肥甚至全国关闭经营不好的店来调整商业布局,也未尝不是一个及时止损好办法。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沃尔玛;合肥;门店;商业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