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警方抓获一名潜逃近13年的抢劫运钞车嫌犯

2017-04-11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4月1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记者从太原警方获悉,警方在对吸毒人员进行审查时发现线索,作恶潜逃13年的持枪抢劫运钞车一名嫌犯被抓获。

  今年2月28日,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抓获一名吸毒人员刘某,在对其进行前科劣迹的审查中,发现其曾参与2005年重庆市一起重大抢劫案,并发现该团伙另一作案成员罗某在逃。                 

  掌握这一线索后,警方以刘某为突破口进行案件深挖。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的政策攻心,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罗某寓居在尖草坪区柴村某宿舍这一重要线索。

  为夯实证据链条,防止因时隔较长和案发时犯罪嫌疑人罗某未成年等因素给后续审查、移送造成被动,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先取证、后抓捕,及时核查相关线索并对犯罪嫌疑人罗某进行侦查。专案组民警接洽2005年抢劫案的办案单位重庆市黔江区公安局对案件进行回想,并协调同案在押服刑人员指证、识别。

  经持续20多天的取证侦查,警方设伏,在3月23号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

  经查,2005年8、9月间,犯罪嫌疑人罗某伙同前边所述的刘某及另两名同伙,在重庆市、湖北省、湖南省多地持刀抢劫宾馆、车辆,致伤5人,涉案价值50余万元。

  此外,该团伙于2005年9月在湖南省某县购置枪支抢劫运钞车,其中一名作案成员被当场击毙,刘某和另外一名成员被捕,犯罪嫌疑人罗某潜逃至今。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太原市尖草坪警方办理暂时羁押。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太原;抢劫;运钞车;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