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15部中外影片入围“天坛奖”

2017-04-09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4月23日举行,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本届“天坛奖”,将角逐十大奖项。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介绍,经过前期五轮筛选,本届“天坛奖”共有13部境外影片,2部中国影片入围,包括分别在意大利、中国、比利时取景拍摄,讲述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下的三段故事的合拍片《咖啡风暴》;加拿大剧情片《灰暗之光》;讲述三姐妹和母亲之间情感纠葛的日本影片《卡农》;展现战争、家庭矛盾题材的格鲁吉亚影片《卢卡》;禁毒题材的中国影片《湄公河行动》、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小说的中国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等影片。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说,本届“天坛奖”的入围影片的产生是从424部报名参评的影片当中经过五轮筛选产生。按照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是“天坛奖”的评奖理念——“天人合一 美美与共”体现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的和谐共处,体现了过去、现在和未来人们对社会发展对日常生活的思考。

  此外,组委会将邀请丹麦著名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法国著名演员让·雷诺,中国演员蒋雯丽等七位世界著名电影人组成国际评委会,获奖名单将在4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发布。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天坛奖;国际电影节